孙旭东: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0-10-23 08:32:1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小港街道红联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双员制”接待活动。他强调,要多下沉一线掌握民情,畅通民意传达渠道,着力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群众最盼、最想、最急、最愁的民生实事解决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接待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就轨道交通2号线已征用空置房如何综合利用、长远规划,推动小港下邵、江南片生态湿地建设,对特殊残障人士进行上门残疾鉴定等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工作咨询员结合本职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现场作出详细答复。

针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孙旭东认真记录的同时,不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对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基层联络员要及时、及早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各个渠道反映至各个层面,把基层的声音传递好;街道人大工委要积极发挥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快、更好地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政府部门要主动跟进,强化沟通,将具体解决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满意。

孙旭东指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与群众息息相关,离不开全民的参与和支持。小港街道各项工作一直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这其中离不开人大代表的辛勤努力和群策群力。希望人大代表继续献计献策,提供更多“金点子”,凝聚民心民力,为小港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社会保障;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反映诉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为政府工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群众支撑。(记者 余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