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21:05:47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上午,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老干部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北仑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贡献“银辉”力量。朱安伟主持会议,朱永祖、张海航、孙秀芳参加。

梁群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老干部工作成绩后表示,尊重老干部、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群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老干部永葆初心本色。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三项建设”,把老干部有效纳入党的组织体系中来,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坚持发挥优势,确保老干部永展“银辉”风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在“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区域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让每一位老干部都有用武之地、各尽所能。要搭好平台创造条件,不断凝聚老干部满满的正能量。宣扬先进激发热情,营造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用心用情,一如既往做好老干部工作。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始终以感恩之心、以尊老之情,把“最多跑一次”和“三服务”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老干部工作之中,为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会议还通报了受到省市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观看了专题片《情暖桑榆、银辉闪耀——北仑区老干部工作纪实》。(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