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宁波北仑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10:05:57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宁波北仑站在梅山湾沙滩公园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区委副书记沈红屹,区委常委、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波,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区长张海航主持。

据悉,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是今年全省最大规模的赛事,围绕“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主题,弘扬和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和新经济,以体育助力绿色生态价值转换。北仑站包括赛艇比赛、生态木球、沙滩飞盘、桨板、休闲皮划艇和龙舟赛等6个项目以及瑜伽展示项目,吸引全省各地60余支队伍、1200余名运动员展开竞逐。

近年来,北仑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激活“生态自觉”,挺起绿色发展的脊梁。北仑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五度荣获省治水“大禹鼎”,两度升格为“大禹鼎”银鼎,连续3年获得“美丽浙江”考核优秀,连续10年获得“美丽宁波”考核优秀,入选“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提交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双赢、生态循环经济建设领先全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跑全省的答卷。

举办地梅山湾沙滩公园是北仑山海运动小镇的核心区域,拥有全长1.88公里弧形人工沙滩和美丽的十里蓝海,优质的运动休闲旅游资源给各地选手带来全新的体验。生态运动会恰逢2020宁波旅游节“市民旅游日”,梅山湾沙滩公园当日门票半价,吸引很多市民举家出游。现场还邀请了知名乐队表演,设置旅游景区、文化创意产品、非遗文化项目等展台,围绕美丽乡村、美丽产业、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等生态主题,同时结合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开展宣传,力求打造出体育与生态、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具有北仑特色的生态运动会。

区体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东道主,北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服务,精心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努力呈现一场别样精彩、令人难忘的生态运动盛宴。同时,北仑将以生态运动会为契机,力争推出更多更丰富的体旅项目,做大做强体育旅游产业经济,用体育赋能经济,以运动振兴乡村。(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李欢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