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话宁波”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发表日期:2019-07-16 15:37:49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党史办

 

7月12日上午,全市“史志话宁波”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东部新城中央广场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及各区县(市)史志部门负责人,各区机关、企业、社区、学校、行政村(农村文化礼堂样板村)和图书馆代表60余人参加。北仑区组队区委办、图书馆、玉兰社区、白峰学校、霞浦上傅村、岩东污水处理厂参加赠书仪式,有区委办、图书馆等四家单位上台接受赠书。

室主任姚晓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史志话宁波”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三服务”活动、着力发挥党史地方志教化育人功能的需要。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和示范引领,按照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抓好落实。

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鄞州区邱隘镇回龙村作表态发言。22个单位代表上台受赠党史地方志图书。

“史志话宁波”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时6个月,市县两级史志部门将从五方面推进活动开展:一是组织赠书活动。向全市部分机关、企业、社区、学校、行政村(农村文化礼堂)赠送5000册。二是组织讲师团。以市本级和各区县(市)党史部门业务骨干为主体,分两批次开展史志宣讲,满足基层群众的史志文化需求。三是发挥红色景点作用。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初心之旅,通过现场教学提升初心教育的效果。四是编研群众喜爱的史志作品。尽可能多地推出群众喜爱的史志著作和通俗读本,拓展史志知识普及的渠道和范围。五是加强史志文化传播。通过《宁波日报》党史方志专版、甬派宁波党史地方志专栏、《宁波史志》期刊等平台,推出宁波党史地方志人物、宁波英烈谱、宁波红色文化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专题内容,为了解宁波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提供有效途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