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7 08:30:00 来源: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阅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公布2018年度北仑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本年度报告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北仑区供销联社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仑新碶建行路1号;邮编:315800;电话:0574-86783228;传真:0574-86783215;邮箱:blgxs@163.com;办公时间:区政府统一规定的工作时间)。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区供销联社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区社信息公开制度,明确政务公开各科室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和工作纪律,同时严格按领导文件签发意见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提升我社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切实加强教育和培训。积极参加区政府以及市供销社组织的各类关于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的培训,组织召开全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加强信息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好的做法,并通过每月行政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政务公开会议或文件精神,并及时指出纠正存在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有机构概况、法规公文、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其中机构概况1条,部门文件5条,工作信息5条,人事任免2条。财政信息2条。具体信息可在“北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查阅。

3、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我社政府信息主要在“北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社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社未就群众查阅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诉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社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区联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但对照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渠道及覆盖面还需进一步拓展;二是对政策解读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9年,我社将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重视并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和落实。

一是继续加强培训学习,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和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供销社的特色,坚持围绕供销社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加强对供销社、农合联及动态信息类的公开,提升供销社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规范和扩大范围,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做到位不断深化公开内容。

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根据人员变动实际,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仑区供销联社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