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6 08:30:00 来源:区审管办 阅读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2018年度宁波市北仑区(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并附相关数据统计。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北仑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blxxgk.bl.gov.cn/)下载。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及时传达贯彻区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依法公开。按照省“八统一”要求,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全覆盖。从窗口设置、人员培训、基层延伸等多方面稳步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以缩短审批时限、加快数据共享为抓手,深化商事领域、企业投资项目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机制、践行优质服务理念、完善5S标准化管理,提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严肃审核。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按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按规范审核,按程序发布,对需要在中心网站公开的每一条信息严格把关,由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保密审查负责人签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53条,其中政府决策49条,工作信息40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办未就群众查阅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行收费。

五、公民或法人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办未发生因区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整体信息公开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但有个别发布的基本信息格式不够规范。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后我办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规范信息公开的格式,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宁波市北仑区(开发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