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北仑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6 11:50:00 来源:市规划局北仑分局 阅读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2018年度宁波市北仑区(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并附相关数据统计。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北仑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blxxgk.bl.gov.cn/)下载。

一、概述

1、组织领导与工作机制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吴小香书记分管,具体职能由办公室落实,各科室(部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各项制度健全、职责分工明确。现在基本形成各科室进行信息上报,领导批阅,办公室汇总发布等畅通的信息途径,为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打造了一条快速高效的绿色通道。

2、公开途径与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有:北仑之窗-政务公开-城乡规划栏目、区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栏目,以及其他信息上报区委、区政府、市规划局等,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已经建立起了关于我局机构职能、规章制度、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各个栏目板块,在北仑之窗公开项目批前公示和批前公告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8年我局根据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北仑区政府对全区网站信息公开的要求对我局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共设置了“机构概况”“法规公文”“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五个栏目。内容涉及部门职能、领导介绍、机构设置、计划总结、人事任免、局发文件、财政信息、工作信息等内容。

2、在日常工作中,我局在北仑之窗网站及时发布规划编制及规划审批项目公示、公告等政府公开信息,保证群众、企业、社会团体能及时获取我区规划工作的新趋势和新动态。我局开通的官方的政务微博,及时更新规划信息发布,与民众的参与互动提供了新的方式。2018年我局顺利通过区政府信息中心组织的安全漏洞扫描,均未发现大的漏洞。

3、圆满完成了区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及时向区政府报送我局信息,及时完成区长信箱回复、局长信箱等有关任务。

从2018年1月1日起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止,公开信息如下:

上报各级政府网站、市规划局网站及报刊信息:220件;

政府信息公开:40件;

三、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浙江省统一政务投诉举报平台:47件;

来信来电:75件;个体访2批;集体访3批。

依申请公开:6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部门未就群众查阅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行收费。

五、公民或法人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部门发生因区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但是个别栏目还存在的瑕疵,存在细节不到位,信息发布迟滞等情况,需要我们及时改进工作方式,加大信息发布的时势性和及时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宁波市规划局北仑分局

2018年12月15日

附件: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规划分局.doc